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祖美食 >> 正文

转角遇到蚵仔煎

http://www.mwnews.cn  2013-12-02 09:33:3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台湾偶像剧《转角遇到爱》的人气美食蚵仔煎,20元一份。”2月21日,马祖美食大师陈明忠在第一届两马美食节上露一手,为福州市民做正宗的台湾小吃——蚵仔煎。

  两马美食节刚拉开帷幕,台湾小吃蚵仔煎摊位前早已排上长队。“蚵仔煎(普通话译作“海蛎煎”),是台湾的经典小吃之一,蚵仔指牡蛎。”陈明忠解释道:“蚵仔煎是郑成功带进台湾的,在马祖人人都会做这个传统点心。”当记者问到,马祖蚵仔煎有什么特别之处时?陈明忠露出了自信的笑脸,“在马祖,我经营着一家有着60多年的历史老店,蚵仔煎的手艺是祖辈相传,蚵仔煎所用的食材有别于其他同类食品。”

  他透露,台湾蚵仔煎与市面上的最大的区别在于“食材与酱料”。一提到蚵仔煎“秘方”,陈明忠滔滔不绝:“台湾小吃非常注重食材的特性,他现场烹饪的蚵仔煎主要原材料——番薯粉浆、海蛎都是从马祖海运过来的,酱料由十几种材料配置而成,“味道绝对正宗。”说着说着,陈明忠舀一勺红彤彤的酱料浇在刚刚制作出来的蚵仔煎上,散发的香气轻轻地实在让人难抵这美食的诱惑。

  记者 吴丹红/文  陈晓静/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