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好小伙闽江救人不留名 家属送锦旗致谢

http://www.mwnews.cn  2014-01-07 14:52:5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通讯员 邱岗)“我们终于找到你了,真是太感谢你了……”1月2日下午,两位女士面带激动之情、怀揣鲜红的锦旗,专程来到马尾区工商局,一见到该局干部王光前便眼含热泪道谢。此时,十多天前王光前勇救落水依姆的事迹才揭开“面纱”。

  2013年12月19日13时左右,王光前趁着午休在东江滨公园散步时,突然发现闽江里有一名依姆在水中挣扎,他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报警后,王光前看到依姆在江中时隐时现,还不断呛水,已有生命危险……没有多想,他迅速脱掉外套,奋不顾身扎入冰冷的江水中,竭尽全力将老人救起。回到岸上,王光前还全程守护老人,一直耐心劝说,等110民警、120急救人员到达现场后,又悄悄离开,不留姓名。

  两位女士称,因为家里发生了一些小矛盾,母亲这才一时想不开,欲跳江轻生,幸好遇到王光前及时搭救。“要不是他,我母亲早就没命了。”她们激动的说。据了解,目前跳江依姆身体已无大碍,也解开了心结。

  据了解,事发后,依姆的家属也曾尝试寻找当日的好心小伙,还专门到东江滨公园“蹲点”,希望能找到当时的目击者并获得一些救人者的线索,但数日来的寻找一直无果。直到近日,家属才确认救人者为马尾区工商局工作人员王光前,于是便有了上述感人的一幕。

  依姆家属不仅送来了锦旗,还带来了一笔钱,希望王光前能收下,但被他婉言谢绝。“这是我应该做的事,知道依姆身体在康复,我也非常高兴。”王光前表示。

  据悉,2013年12月19日还是王光前入党两周年的纪念日,他正是在两年前的12月19日光荣入党。他用实际行动展示了一名党员的风采,树立了良好的工商干部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