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实验小学举办校本课程展示观摩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4-01-08 17:16:0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舒 文/图)1月8日下午,马尾实验小学里其乐融融,一场校本课程展示观摩活动在这里举办。活动还邀请学校家委会成员、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学校共建单位代表共同观摩校本课程展示活动。

  记者在学校操场上看到中国象棋、桥牌兴趣小组的孩子们正在进行紧张激烈的车轮赛及挑战赛,象棋兴趣小组还特别邀请到福州棋王郑伙添及桥牌协会专业人士到现场进行指导、对弈。在学校不同的教室里,电脑机器人、电子百拼、合唱团、语言训练、好书阅读等近40个兴趣小组正在同时开展。“我参加的是电子百拼兴趣小组,一开始是觉得自己动手好玩,后来发现参加这个兴趣小组不但能锻炼反应能力,还能学习团队合作的团结精神。”学生何晋星欢乐地说着。

  马尾实验小学校长叶耀国表示,学校开展校本课程旨在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全面提升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为了加强这方面的工作,学校还聘请了校外的专业教师并结合本校的特色不断开发校本课程,经过近三年的努力,校本课程探索取得一定成效。今天举办校本课程展示观摩活动,也是对学生参加兴趣小组成果的一次综合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