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政协委员热议出行难

http://www.mwnews.cn  2014-01-20 21:29:5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三难”(出行、就医、就学难)是这两天区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上政协委员讨论的热点,尤其是出行难方面即马尾的公共交通情况,委员们纷纷围绕这个问题进行激烈的讨论,逐个阐述了自己的想法、看法。

  “我来说点情况,虽然琅岐闽江大桥通车了,自驾车只需25分钟,但公交180路车次少只有6辆车,每次等车要等30-40分钟,票价与所停靠站点更少的116相比却实行了2元一票制,让我们许多人很不解。”区政协委员邹文华开门见山说出心中疑惑。

  区政协委员周绪明接着邹委员的话题,也提出了马尾的公交问题。他表示,虽说马尾的交通在不断地发展,但从37和73过于拥挤、73快线班次不够等情况来看,现有的公共交通还是无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希望能继续优化公交线路,特别是增加马尾通往火车北站线路,方便市民出行。”

   区交通局副局长林希耐心地听完委员们的建议,开口道:“这两天大家对公共交通讨论了很多,我也来说几句。前几年马尾的公交线路仅2-3条,现在已达19条;公交车从以前的10多辆发展到如今的200多辆。去年我区新增优化线路达7条,如139延伸至万达,58路延伸至水岸君山等。同时对70%的公交车辆进行更新,更换公交站台70多个,以及不久前的马尾出租车上路。对于周委员提到的马尾到火车北站的交通不便,我们一直在推进中,因北站交通已经非常拥挤,加上修地铁、北站出租车停车场、地下车库改建等原因,这条线路仍在协调,希望今年能给大家带来好消息。关于37、73、116等车辆拥挤的情况,我们也在考虑增加班次、车辆;关于邹委员所说的琅岐公交的问题,116线路开通时间长,已经比较成熟,180是年轻线路,琅岐公交首末站也在建设中,马尾至琅岐的线路处于逐步推进中。对于公交车政府开支都要投入很多,180路的两元票价也是经过多次协商的结果。”对于两位委员的疑问与建议,林希给予一一解答。

  区政协委员任积兴问道:“那增加班次难不难?”林希回应:“因驾驶员紧缺,配套设施不齐全等诸多限制原因,还是有一定的困难。”她表示,“委员的提案对我们来说是一种鞭策,虽然接下来还有很多问题,我们都会积极的一一办理,力求办好。希望大家给予理解和支持,也感谢大家对于公共交通所提的意见建议。”

  区政协委员吴增锦感慨:“我区应对‘三难’的这一年,效果还是很显著的。希望能持续推动,真正实现击破‘三难’。”

  记者 翁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