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让生态文化理念与生态文明建设齐头并进”

http://www.mwnews.cn  2014-01-20 23:48:4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和学校相关的建议已经基本得到解决了,这次可以提点别的建议了。”外经贸学院教授、亭江镇人大代表陈育钦总是将目光聚焦在与教育相关的民生工程上。去年陈育钦就学校周边无路灯的安全问题提出建议,在同年6月路灯通电投入使用,为学校师生及周边群众的出行安全提供了保障;此外,因外经贸学院周边没有公交站点,每次外出都要从学校步行1.5公里才能到亭江国道上的车站等车,着实不便,且学生有时乘坐的黑的存在随意提价和超载的现象,这让许多家长和老师深感忧心,目前,新公交站点的建设已经被列入规划议程。“看到一个个群众的希望得以实现,是我作为代表觉得最开心的事。”陈育钦正是本着“人民代表为人民”的决心带着全校师生及周边群众的愿望而来,攥着满意的答复而归。

  今年,她的关注点被我区生态文明的建设步伐所吸引,“十八大提出了‘五位一体’的发展战略,其中的一个关键点是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我认为在如今马尾新城建设大举推进之际,生态文明建设不应只将发展点停留在‘建’上,而应同时宣扬生态文化的理念,让其合二为一,相互融合。”陈育钦表示,2013年我区践行生态文明发展战略的成果是有目共睹的,包括亭江104国道的环境综合整治、马尾东江滨公园建设、周边绿地改造等,但群众对生态文明的理念却很薄弱。她说,要真正提升一个地区的内涵建设,生态文化品味的提高不容忽视,要让生态文明的理念深入人心,生态文化理念的建设尤为重要。陈育钦建议,马尾区在将着力点放在生态文明建设的同时,更应该带动生态文化理念的齐头并进,积极动员,从学校师生开始,随即普及家庭、社会;她希望区委、区政府能综合考量,制定相关的提升生态文化品位的宣传方案。“内涵、素质的升华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但开始很重要,只有将生态文化的理念树立起来,才能形成良好的生态文明氛围。”陈育钦期盼道。

                                                                                                                              记者 林舒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