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携手谱写美丽马尾幸福民生新篇章

区政协八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http://www.mwnews.cn  2014-01-21 11:05:3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郑婷 翁闽 文/图)区政协八届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21日上午在区委礼堂闭幕。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林飞、许毅青、施敏华、蓝锋、郭龙生、江国强、侯爱平、林海鹰、陈桂清、郑水根。

  大会听取了关于区政协八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八届三次会议决议(草案)。

  中共马尾区委书记林飞代表中共福州开发区、马尾区委员会,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林飞强调,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融入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加快马尾新城建设的关键一年。新形势、新任务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凝聚共识,服务中心工作,紧紧围绕融入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全面推进马尾新城建设、实现开发区二次创业这一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人才智力密集、社会联系广泛、整治渠道通畅的独特优势,凝聚智慧和力量,深入调研、建言献策、献计出力,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要关注民生,反映群众意愿,福州新区开放开发的着力点在于民生,坚持的是以人为本,注重的是为民惠民。政协委员要把促进我区民生事业进步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关注、深入了解科技教育、医疗卫生、交通出行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体察群众疾苦、倾听群众呼声。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水平,政协委员要围绕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建设,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将改革创新贯穿于工作履职的各个环节,要积极引导社会各界人士投身马尾新城建设和开发区二次创业的火热实践,努力把人民政协建设成为团结之家、民主之家,永葆人民政协的蓬勃生机与活力。

  施敏华在讲话中表示,区政协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改革创新贯穿于履行职能的各个过程,发扬“特事特办、马上就办”的作风和“滴水穿石,敢为人先”的精神,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的作用,积极助推宜居宜业、开放现代的马尾新城建设。要始终坚持履职为民,切实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协助区委、区政府多做释疑解惑、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的工作。要始终大力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不断推动政协工作与时俱进。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委领导蓝锋、沈甦、吴友习、郑毅、王苏闽、倪晓嵘、李利民、雷连鸣、张林,以及区人大、区政府、区法院、区检察院琅岐经济区领导和区政协老领导、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特邀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