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人大代表们聚焦教育发展

http://www.mwnews.cn  2014-01-21 20:25:3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教育事业的发展一直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弦,教育关系到每个人、每个家庭的未来。连日来,人大代表们聚焦教育发展,结合我区实际现状,各抒己见,讨论激烈。

  优化马尾教育布局、完善区域教育结构

  陈丽英是二十四中的老师,因为一直奋斗在教育一线,对教育发展问题她有自己独到的见解。陈丽英介绍,近年来,马尾区教育布局和结构调整成效明显,其中可圈可点的亮点当数儒江地块新建成了江滨中学(福州三中江滨分校)、动建了第二实验幼儿园。但纵观马尾教育全局、其布局与结构尚待进一步调整和布控。”

  陈丽英建议说,沿山、罗建人口密集,辖区公立幼儿园少,距离开发区幼儿园、实验幼儿园远,应在沿山片区范围内建设一所公立幼儿园。辖区普通高中部少,而江滨中学只有初中部,能否将江滨中学建成有高中部建制的学校;另外开发区仅有一所职业中专,她建议在琅岐或亭江再新建一所职业中专,让职业中专的教育幅射更广。

  改善农民工子女上学难 享受平等教育

  “我们公司有很多外来员工,一到上学报道时候,孩子上学问题就成为他们最头疼的事情。”来自清禄公司财务部经理、区人大代表曾幼菊说,公司很多外来工家住马尾区内,但孩子却安排在快安或亭江的学校,在区内的也很难进入师资与硬件条件好的小学,给孩子上学带来很多困扰与出行安全问题。在分组讨论会上,她建议,一方面应保障农民工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将农民工子女义务教育纳入当地教育发展规划,并采取措施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农民工子女就学。另一方面,应在市民服务中心建立一个教育窗口服务台,明公开地处理农民工子女和居民子女入学、入托和转学问题。

  记者 许琳晶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