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福州市首家企业文联在马尾成立

http://www.mwnews.cn  2014-01-23 19:55:5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文/图)1月23日,福州市首家、福建省第二家企业文联组织——福州市马尾区企业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简称企业文联)在马尾总工会七楼会议室成立,同时企业文联召开了第一次代表大会。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企业文联代表50多人参加了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苏闽出席大会并讲话。

  会议上,王苏闽表示企业文联的成立标志着马尾新区的蜕变,马尾作为第一批国家级的经济技术开发区,是靠企业起家,现在马尾新城建设如火如荼,马尾特色创业欣欣向荣,企业界更需要精神力量的支撑,目前有2000多名企业文艺骨干加入企业文联的队伍中,其中也包括了一大批外来人员,各种文化在开发区进行碰撞,一定会为马尾的文学艺术增添光彩。王苏闽希望企业文联的成立能够开启马尾的文化之库,不断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不断打造马尾的特色。

  会议通过了马尾企业文联章程(草案)、马尾企业文联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张畅为马尾企业文联第一届文联主席,选举林洲、林致凡、林致燊、吴桂香、张期钟、曹振峰、薛文奇、鲁亚男为文联副主席。会议还选举出第一届文联各协会正副会长、文联主席团、秘书长。

  据了解,马尾企业文联以企业文化工作为核心,以服务企业职工为本质,以提升企业职工文化素养为目标,下设文学、书法、美术、音乐、舞蹈、摄影6个协会,共有会员2000多人,参与企业100多家,将依托企业现有的职工社团不断开展活动。企业文联秘书长陈宜通表示,下一阶段企业文联将开展书画展、摄影比赛以及举办书画、歌舞、摄影等文学艺术培训班。企业文联的成立旨在进一步凝聚人心,促进企业快速发展,给企业职工一个更好施展才华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