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禅和乐团新年献乐

http://www.mwnews.cn  2014-01-31 12:46:5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 文/图)1月31日,大年初一,位于马尾的福建船证天后宫像往常一样迎来了熙熙攘攘的香客,而与平日不同的是,今天这里禅音缭绕、歌声飘渺,远道而来,先闻其声,恍若仙境。原来,天后宫的禅和乐团特意一早就来到这里表演,不但祈求祥和平安也为广大香客送来文化大餐。

  步入天后宫,只见中庭戏台之上,一群身着盛装的中老年人正或抚琴或歌唱,倾情投入表演。《妈祖颂》、《万象巍巍》、《九龙圣水》等由乐团自己创作编排的曲目轮番唱来。焚香祈福之时,伴着祥和安宁的歌乐,心也宁静,心也幸福。据了解,为普及推广传统文化,福建船政天后宫禅和乐团天后宫和马尾老年大学共同提议创建了禅和乐团,每逢初一十五在天后宫献乐,为群众送去文化春风。该禅和乐团是福建唯一的天后宫专属乐团,乐团组织者表示,乐团的成立和发展不但丰富了一众老年人的文化生活,提高生活品质,也能为更多的人送去祥和舒心的音乐,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情,希望今后在对台交流上能够进一步加强,比如和马祖天宫的交流汇演等深层次的文化交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