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活动精彩纷呈

http://www.mwnews.cn  2014-02-20 16:52:2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 俊)我区自2月17日在福建师大二附中启动和部署“全区中小学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以来,全区各学校以“传承船政文化,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积极开展各种系列活动,通过整合教育资源、丰富活动内容、狠抓行动落实,积极培育和践行未成年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打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工程,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福州二十四中学:上好开学首日第一课

  福州二十四中学、开发区职专根据《马尾区中小学关于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的通知》的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组织全体师生在田径场上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会上,校长张海强发表迎新讲话。他希望:新学期伊始,要站在新学期的起点上,珍惜时间、努力拼搏,证明自己、超越自我,不断开创新的成绩。同时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任务。

  福建师大二附小:举行开学首日第一课

  在“全区中小学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部署会议召开之后,该校首先在学校行政会议上传达会议精神。紧接着,通过“国旗下讲话”,由柳敏副校长做了题为“传承船政文化宏扬爱国精神”主题讲话,要求全体同学了解船政文化,宏扬民族精神,爱国爱党爱社会,为身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感到骄傲和自豪,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努力。校少先队大队长傅悦心宣读了《传承船政文化 宏扬爱国精神倡议书》,倡议全体学生认真学习和了解船政知识,将船政文化与爱国精神合为一体,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去践行,共同为弘扬船政文化和爱国精神做出自己的贡献。

  马尾实验小学:开展教师座谈会

  学校领导亲自与到座谈会中,跟参会的老师们就如何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培养学生的公民意识,倡导文明民主法治理念展开热烈的讨论。老师们从小学生的生理心理特点以及我校学生的行为现状出发,讨论本学期的德育教育应从细节落实学生的文明礼仪教育,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同时,紧密结合《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的要求,从“爱国、诚信、友善、礼仪”等角度,选择主题开展班会活动。

  福州三中江滨分校:开展主题班会

  2月17日开学第一天,学校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校长潘好云作了题为“传承船政文化,宏扬爱国精神”的国旗下讲话。随后,各班组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让学生深入理解“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深刻内涵,通过深入开展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宏扬民族精神。下阶段,学校还将通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各种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培养和提高崇高的道德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