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船政天后宫到马祖访问交流

http://www.mwnews.cn  2014-02-20 09:23:3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舒 通讯员 陈芳 文/图)近日,马尾船政天后宫“禅和乐团”一行专程前往马祖,与马祖境天后宫进行友好交流,除了会香祈福,马祖船政天后宫还特别携带了古典乐趣进行现场大合奏。

  据了解,为感谢近年马祖境天后宫多次赴马尾参加船政天后宫的重大祭奠弘扬马祖德泽,马尾船政天后宫特别组团到马祖回访,“禅和乐团”一行45人携带古筝、琵琶等各类古典乐器,现场演奏给妈祖听,同时也吸引了不少香客驻足欣赏。马尾方领队表示,此行重在加强马尾船政天后宫与马祖天后宫的交流,不断促进两岸的友好情谊,同时也希望乐团的美妙乐曲能让妈祖喜悦。而马祖方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希望双方的交流可以一起推动妈祖文化,发扬妈祖慈悲精神之普世价值。之后双方共同会香祈福并互赠纪念品,建立两宫之间良好互动的基础。

  据悉,福建船政天后宫禅和乐团暨闽台禅和乐文化交流基地于2012年10月23日成立并举行揭牌仪式。福建船政天后宫禅和乐团暨闽台禅和乐文化交流基地的成立,旨在传承民间传统音乐的同时,以妈祖信俗为平台,突出展现妈祖文化和禅和音乐的风采,增强两岸同胞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拉近海峡两岸的距离,力争把禅和乐文化交流活动做成两岸民俗文化交流的一个典型范例,突出其两岸民间交流的平台功能,凸显船政文化、妈祖文化在海西建设中的“先行先试”优势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