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亭江滨江公园5月建成开放

自行车休闲绿道正在铺设中

http://www.mwnews.cn  2014-02-20 09:35:05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天马山休闲公园二期,马尾亭江滨江公园(一期)绿化景观工程

  ■记者 祁正华 /文 俞松 /摄

  本报讯 5月份,马尾亭江居民将添两个休闲好去处。亭江滨江公园(一期)绿化景观项目和东江滨鸭母洲岛项目都将于5月完工,前者计划“五一”期间对外开放。昨日,记者在亭江滨江公园C段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架设亲水木栈桥,铺设自行车休闲绿道和游步道。

  亭江滨江公园从104国道南起打石坑村,北至闽安古镇右营公园,长约1.4公里,总投资2980万元。该项目将按A段(亭江境入口)、B段(闽安桥头)、C段(右营公园)3处地块进行景观建设,打造水、绿、堤、景、路和建筑有机融合的整体和谐景观。

  据马尾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亭江滨江公园将建设步游道、自行车休闲绿道、停车场、事迹景墙、亲水平台、景观亭、廊架、公厕等。

  位于东江滨大道南侧、磨溪水闸西侧的鸭母洲岛,将成为一个可欣赏湿地景色、了解福州龙舟文化的休闲生态岛。鸭母洲岛项目规划面积32亩,由3个小岛组成,去年12月开工,计划今年5月完工。据项目负责人介绍,鸭母洲岛景观设计建设充分考虑到区位与自然景观特征,并结合东江滨公园的整体布局,规划建设以湿地观赏和游览为目的的湿地公园。据介绍,鸭母洲岛将建设600米栈道、3个景观廊架、6个龙舟房、绿化景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