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人物 >> 正文

欧秋俤的经营之道

http://www.mwnews.cn  2014-02-20 09:28:3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去年以来,福州已有多家星级酒店因受政府狠刹公款吃喝风而遇亏或营业额大减,尤其是今年春节以来更是“惨烈”遇冷。而马尾新聚福园酒店的生意却不受“冷风”影响,依旧红火,每天都是客满为餐,营业额照比以往有增无减。

  同样是搞酒店经营,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经营效益反差呢?按马尾新聚福园酒店老总欧秋  的解释说:“酒店经营不能单纯靠公款‘大额’盈利,而应依靠市场消费配置服务,靠老百姓群体‘买单’。只要把餐饮服务到大众化百姓的心窝里,即使‘毛利多销’让利于民,酒店也能永不断‘奶’仍有生存空间。”

  那么,马尾新聚福园经营之道是什么呢?2月18日接受采访的欧总告诉记者他的秘诀:“市场是变化了,酒店经营也要随市场变化而及时应对。记得两年前,我们酒店也是因公款餐饮‘断供’而巨亏,但我们及时转变经营策略,把酒店服务的定位由中高档转向为中低档大众化餐饮服务配置,这一转向救活了企业,由萧条变为兴隆。”欧总举例子说:“根据马尾老百姓喜欢在村居就地办婚丧宴、寿宴、满月喜宴等习俗,我们就大幅降低这些宴会的服务费或餐饮费,甚至打破旧规,办宴者可自带酒水、不收开瓶费或服务费,餐桌菜价格38元封顶,价格低廉、经济实惠受欢迎。这样以来就吸引了很多办宴者,有很多马尾区以外的县区客户也慕名来订餐。“三多”现象逐渐升温,即定餐的多了,远路的客人来的多了,回头客多了。同时我们经营也实行‘三不靠’:即不靠脱离马尾百姓消费水平的高档酒餐经营、不靠追逐公款消费经营、不靠乱收附加费经营。”

  “作为经营者要具备与客户心理上‘互动’的能力,就是说时刻要把客户消费当作经营者自我消费在心理上去对比,客户不情愿的事情,经营者千万也不要去做。这样就把经营服务送到了大众消费者的心坎上去了,达到消费者与经营者共赢的效果,只有‘共赢’才能持久。这也是酒店经营长期不败的根本经营法宝。”欧总深有体会地对记者说。

  记者 马永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