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朱华赴我区调研文化旅游建设和产业发展

http://www.mwnews.cn  2014-03-04 12:23:3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彦 文/图)3月4日,省旅游局局长朱华带领局相关处室人员到我区调研文化旅游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区委书记林飞,副区长刘晓东、林群慧参加调研。

  朱华一行走访参观了马尾造船厂船政建筑群,朱华对船政文化深厚的人文积淀、近代史上众多的中国第一、极多的名人名胜古迹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对船政文化旅游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林飞代表区委区政府作了船政文化城发展规划、闽安和琅岐旅游产业发展规划的汇报。

  朱华指出,马尾的船政、闽安、琅岐等旅游产业项目是福州旅游大开发至关重要的一个部分,马尾在对每个区域进行规划时都必须遵循“先策划,后规划”的原则,必须先期明确区域功能、游客服务、公共交通等配套,令游客“进得来,留得下,消费的出”,活化原本静态而分散的景点,使得整个区域形成动态的旅游项目布局,让老旧的“门票旅游”转变为休闲旅游、消费旅游,从而实现可持续性发展。同时,要发挥马尾的对台优势,引入台湾先进的相关理念,并开发合适的对台旅游项目,建设旅游集散中心,做好两马旅游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