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全国首个中非渔业总部基地项目在琅岐启动

http://www.mwnews.cn  2014-05-06 19:17:5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彦 文/图)5月6日,“海上丝绸之路•21世纪对话:中非渔业合作项目说明会暨中非渔业总部基地项目启动仪式”在福州市琅岐经济区召开。非洲英语15个国家海洋渔业官员和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琅岐经济区代表将就“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构想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并共同签署了中非渔业总部基地琅岐项目战略合作意向书。

  本次对话主要通过圆桌会议的形式进行交流,中国联同本次到会的非洲十五国共同发出了关于围绕中非经济合作交流、中非海洋渔业合作的基地与平台构建、中非海洋渔业合作带动项目开发等相关合作的倡议:全力参与构建中非渔业合作联盟;中非联合开发非洲沿海、沿岸各个国家渔业基地;中非共同建设中非渔业合作(琅岐)总部基地;坚持可持续发展原则,合理布局非洲渔业区域,优化渔业生态结构;不断丰富中非海洋经济多样合作形式,形成常态合作机制。

  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杨木泽表示:琅岐拥有巨大的交通和土地空间优势,此次启动的项目为全国首个中非渔业总部基地,它进一步推动了中非渔业交流合作,随着该项目的逐步落地,相关产业链将在琅岐完善、壮大,并于不久的未来辐射海西乃至全国,为此,琅岐将为中非相关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及土地、税收等优惠政策,扶持产业发展。

  据了解,中非渔业总部基地项目以“海上丝绸之路”为理念,根据“丝绸之路”的脉络,形成以渔港作业核心区为主,养生休闲区及商务会议区为辅的规划结构,项目总实用地面积将达到28822.34亩。

  区领导蓝锋、杨木泽、陈禺参加启动仪式。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非渔业联盟及非洲15个国家的嘉宾,数十家国内大型企业及上市公司等中外嘉宾近200人出席该项目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