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鸭母洲岛正式开园

http://www.mwnews.cn  2014-05-06 23:42:3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林舒 文/图)5月6日,记者看到鸭母洲岛上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象,不少群众站在长达600多米的木栈道观赏着对面沙洲岛上的候鸟。站在鸭母洲岛的环形栈桥,不仅一览江中岛上美景,还能观赏到湿地景观。目前,岛上工程已经全部竣工,并于日前正式开园。

  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鸭母洲岛是一座湿地公园,不管是水生植物、临水栈道,还是太阳能路灯在设计上都体现“生态环保”这一主线。公园首次引进了“东方杉”树种,东方杉适用于江河堤岸林带建设,与公园水景相配,别具一格,稀枝密叶,显得格外精致。此外,鸭母洲岛上还设计了6个龙舟房,每个龙舟房内可停放2艘龙舟,以供马尾镇村民端午节时划龙舟使用。

  “公园建好是大好事,景色不错,没事就可以来逛逛。”看到新建的湿地公园,家住江滨锦城的姚大姐喜笑颜开,迫不及待的带着孙子过来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