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经贸局举办外贸政策宣讲会

http://www.mwnews.cn  2014-08-21 14:00:5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彦)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彦)8月21日,由区经贸局组织举办的2014年外贸政策宣讲会在海上明珠大酒店召开。市外经局、区经贸局有关负责人及约100家中小企业代表参加外经贸政策宣讲会。

  会上,市外经局、区经贸局有关负责人为企业详细解读了近期中央、省、市、区出台的外贸政策。同时,为有效帮助我区中小企业解决“有单不敢接、有单无力接”的难题,提高小微企业抵御国际市场风险,省出口信保公司相关专家在会上详细介绍了该公司推出的中小外贸企业信保政策以及提供的风险、金融管理业务,该项业务引起了在场企业代表的广泛关注。

  据了解,2013年,我区进出口额45.30亿美元,增长6.8%,出口28.28亿美元,增10.2%,位列福州市第二。受国际市场低迷等外贸不利因素影响,我区今年1-7月进出口额27.4755亿美元,增长4.5%,出口17.0883亿美元,增长0.11%,外贸前景不容乐观。此次,我区举办外贸政策宣讲会将进一步帮助企业及时准确掌握最新政策动向,用好用足国家政策。下一步,区经贸局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通过邮件、QQ群等手段大力宣传惠企政策,并做好外贸企业的指导服务工作,全力支持外贸企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