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连江两地华侨书画社联合举办书画展

http://www.mwnews.cn  2014-09-18 16:33:5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为迎接祖国65周年华诞,9月18日上午,由马尾区文联与连江镇文联共同主办的“翰墨飘香江海情”书画作品展在亭江镇亭头村礼堂举行。此次参展的作品均由琯头诗书画影研究会与亭江书画诗联研究会的书画家完成,创作的作品大多贴近生活,既有地方特色,又富时代气息。

  当天上午,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当天展出的150多幅书画作品大多由两地的华侨书画家完成。81岁的老华侨吴晃先生此次专门花了三天时间创作了一幅诗歌书法作品,他告诉记者,活动让许多的华侨书画家有了谈书画论诗歌的机会,“大家挥毫泼墨,抒发爱国、爱乡情怀,实际也向海外的游子传递着正能量。”吴老先生自豪地告诉记者,自己的孙子从小受其影响,非常喜欢书法,如今虽定居海外,依然能写着一手好书法。

  福州市文联副主席米伟表示,此次书画展的艺术水准与参与度都比较高,将书画展带到侨乡,带进百姓的生活圈,能让艺术更接地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