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2015年元旦期间将新开工17个项目

旧屋改项目占开工项目总投资一半

http://www.mwnews.cn  2014-12-23 14:24:5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12月23日,记者从区发改局获悉,我区2015年元旦期间将新开工17个项目,涵盖工业产业、教育、旧屋改等方面,共投资30.71亿元。

  在新开工项目中,旧屋改项目包括魁歧棚户区改造安置房,魁岐东村零星地块棚户区二期改造项目,总投资15.85亿元,占开工项目总投资一半。

  “魁岐棚户区安置房项目改造,将大大改善魁岐片、三环魁岐互通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建设项目不仅包括住宅和商业网点及配套用房,还将建设教学楼,来满足适应儿童的入学要求。

  据悉,魁岐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安置房项目分为建坂锦苑、魁协新苑两个地块。本期项目总用地规模约为69361.6平方米,约104.04亩;建筑占地面积16358.9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67121.32平方米,项目投资约170162万元,预计设计安置户数2100户。项目建设内容包括住宅楼、地下室及架空层以及一栋新建6层小学教学楼、商业网点、配套用房及周边基础设施配套组成。

  我区此次元旦期间开工的项目中还包括基础设施、教育、工业产业等方面。基础设施4项,总投资达2.3亿元,涵盖天台水库、琅岐旧大桥除险加固修复工程、海西天然气管网工程马尾区段。

  其中,天台水库的建设将缓解目前我区面临的用水不均衡问题,“现在亭江镇供水主要依靠小水库,而琅岐自来水也引自亭江,造成了用水紧张,天台水库建成后将大大缓解亭江、琅岐的用水问题。”区农林水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天台水库工程是一座以防洪为主,兼顾供水的砌石双曲拱坝,总库容为318.05万m³,其中防洪库容为213.78万m³,兴利库容为94.61万m³,最大坝高77.5m,

  在2014年我区教育事业取得突破性进展后,元旦动工的凤窝小学、海屿小学项目总投资0.46亿元,2015年还将动工建设琅岐中学(三期)等项目,将大大提高琅岐教育事业,促进我区教育均衡化发展。

  除旧屋改、教育民生项目外,经济建设项目也是亮点纷呈,“飞毛腿公司研发的电池模组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一期也将在元旦开始‘亮相’。届时,在半自动化生产线基础上进行机器人自动化技术改造,将改造10条以上电池模组自动化技术线。”区经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外,工业产业开工项目还包括佳客来二期项目、新鑫钢构二期、非电动汽车双层停车架项目、星云电子、新泰丰实业等,总投资3.87亿元。商贸服务业项目包括革新产业园、宝德郡商务广场、天宝总部大厦、总投资达8.2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