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马尾青州公交枢纽站月底可投用

http://www.mwnews.cn  2014-12-22 09:29:11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东快讯(记者张婷婷陈楠刘兴文/图)昨日,东南快报记者从福州市交通部门获悉,本月底,福州马尾青州公交枢纽站和金山浦上中心停车场两座大型公交场站将竣工。其中,马尾青州公交枢纽站年内投用。而金山浦上中心停车场投用时间还未确定。

  而福州市在建的最大的综合停车场已进入扫尾阶段,有望年内竣工,但是具体投用时间还未敲定。

  据介绍,金山浦上中心停车场位于仓山建新变电站附近,在浦上大道和洪湾南路十字路口东南侧,占地总面积达180多亩,预计可以容纳400辆公交车在此过夜停靠。该停车场配建有公交枢纽站、公交维护保养站、公交加油加气站等。

  其中,金山浦上中心停车场南侧是公交枢纽站,占地15亩,计划容纳8条公交线路的首末站停靠。与仁德公交枢纽不同,市民在底层可直接上下车。

  据介绍,马尾青州公交枢纽站位于青洲路中铝瑞闽旁,可同时容纳6条公交线路32辆大型车辆,建成后将成为马尾区最大的公交枢纽站。该工程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马尾青州公交枢纽站已进入扫尾施工,将于本月底竣工并投入使用,该公交枢纽站将同时规划开发3742平方米的地下停车场,可同时停放70辆社会车辆及50辆非机动车辆。

  据透露,青州公交枢纽站投用后,目前终点临时设在“马尾名成水产”的116路、139路、140路、37路等4条公交线路将移至青州公交枢纽站内。

  相关新闻

  贵安水世界到贵安新天地社区公交线路昨开通

  东快讯(记者张婷婷陈楠)昨日,东南快报记者从闽运连江公司获悉,贵安新天地社区公交昨日正式开通,这也是福州市首条社区公交线路。

  据了解,该社区公交运营线路为:贵安水世界(贵安欢乐世界)-世纪金源奥特莱斯广场-贵安儿童职业体验海洋世界(贵安大剧院)-贵轩苑-贵府苑-世纪金源商务中心-贵邦苑(贵阁苑)-福州一中贵安学校(贵荣苑)-贵锦苑(贵盛苑)-贵裕郡(贵仁郡)-贵雅苑(贵香苑)-贵安新天地。运营时间为早上7点15分到晚上6点半,票价为一票制一元,暂不支持榕城一卡通刷卡。

  此外,昨日开通的还有一条贵安新天地到溪山温泉度假酒店线路,为一票制两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