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华侨公园捐赠,还30年前的一个心愿

http://www.mwnews.cn  2014-12-19 11:51:0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12月18日,罗星塔公园举行华侨捐赠仪式。华侨程铭钦为公园捐赠了1万人民币用于购置长椅,供游客歇息。

  这次为罗星塔公园捐赠,源于程铭钦女儿程锦灵30年前的一个心愿。“一个月前我接到女儿的电话,她想给罗星塔公园捐点东西,我很支持她的这种做法。”程铭钦告诉记者,女儿之所以想这样做,这其中还有一个小故事。

  30多年前,偶然的一个机会,10多岁的程锦灵来到罗星塔,当时的罗星塔十分荒凉,除了树木,一条小路,一座塔,其他什么都没有。看到这样的情景,程锦灵心里便暗暗想着等长大后如果条件允许,一定要为公园做点什么。此后,程锦灵便前往美国生活,直到一个月前,40多岁的程锦灵想起儿时自己曾在罗星塔公园的一个念想,便打电话给在国内的父亲程铭钦,让父亲了却她这个心愿。

  “之前女儿都没和我说过,做公益的事情我们肯定支持,所以接到她的电话后,我就马上来到公园管理处。与公园管理员商量了之后,决定购买12张长椅放在公园内。”程铭钦说道。

  “老程很热心啊,单单为捐赠这个事情就跑了5趟了。我们就商量着买些椅子放在公园的各个角落,游客逛累了,还可以坐着休息会,这些长椅实用还增加了公园的美观。”罗星塔公园管理处主任林发勇对记者说,像程锦灵这样想建设家乡的华侨有很多,这也是最让他感动的地方,在外华侨无论走多远都能心系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