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放歌三十年 奋进无止境

福州开发区举办成立30周年文艺晚会暨成就图片展

http://www.mwnews.cn  2015-01-23 21:13:3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 陈晓静/图)1月23日,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30周年晚会暨成就图片展开幕式在马江剧院精彩上演。开发区历任老领导、老干部、区四套班子领导与现场观众欢聚一堂,共贺开发区建区30周年。

  区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区长许毅青在晚会上致辞时,深有感触地说道,三十年前的今天,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由此拉开了开发区改革、建设、发展的创业序幕。三十年岁月如歌,三十载华章溢彩。昔日古港小镇,如今沧桑巨变,正朝着宜居宜业、开放现代的马尾新城阔步前行。

  三十年风雨兼程,三十载春华秋实。一代又一代开发区人攻坚克难、苦干实干,凭着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斗志,吹沙造地、修路架桥,城乡旧貌换新颜,绘就了一段不平凡的创业历史。一代又一代开发区人砥砺奋进、开拓进取。“滴水穿石、敢为人先”的精神,“特事特办、马上就办”的作风,在这里落地生根、蔚然成风。一代又一代开发区人心系民生、情牵百姓。当前,福州开发区适逢中华民族踏上伟大复兴的征程,有幸适逢追寻“中国梦”的伟大时代。历史再次垂青马尾,自贸区新风扑面而来。千载难逢的新机遇,让开发区再次站在新的起点上,要抢抓机遇,以自贸区建设为契机,致力发展,改善民生,要延续“3820”工程的战略精髓,不辱新使命,开启新征程。

  记者在现场看到,晚会舞台灯光美轮美奂,在《船政的故乡》诗歌朗诵、大合唱《圆梦马江》中拉开帷幕,情景歌舞《船政之歌》《闽江边上是我家》《美丽的琅岐岛》《马尾马尾我爱你》及二重唱《总把马尾当故乡》等具有开发区特色的节目,博得了现场观众的连连喝彩和阵阵掌声,现场气氛异常热烈。最后,在歌舞《放歌30年》动人的歌声和优美的舞蹈中,区庆晚会圆满落幕。

  “晚会由‘开拓’、‘奋进’、‘腾飞’3个篇章构成,演出时长约90分钟。这次晚会与以往的任何一次晚会都不一样,大部分歌舞、歌曲的作者来自马尾各行各业的人才,他们自己创作、编排和演出的精彩节目,来展示开发区建区3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和翻天覆地的变化。”福州开发区文化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与此同时,在剧场外,以“奋进30年”为主题的开发区建区30周年成就图片展开幕式,在热情洋溢的舞蹈表演中拉开了序幕。展览通过大量珍贵的图片、实物、文献资料以及文字解说,系统展示开发区改革开放、先行先试以及在经济转型、社会发展、城乡一体化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分为“主题展版”、“开发开创”、“新城新貌”3个部分。

  在成就图片展开幕式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苏闽表示,1985年,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首批国家级开发区之一,从荒滩泽地上起步,筑巢引凤,滚动发展。30年来,开发区人以“滴水穿石、敢为人先”的精神和“马尾的事、特事特办、马上就办”的作风,筑就开发区的辉煌。去年底,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中国(福建)自由贸易实验区,作为其中重要片区的福州开发区,又一次勇立时代潮头、迎接新的挑战。

  “看到这些照片我就想起当时的开发区,到现在变化真的很大。转眼已经30年了,我也不年轻了,但能看到现在的开发区的发展,很满足了。”从小生活在马尾的陈依伯看图片展时感慨万千的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