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顺利通过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监督审核

http://www.mwnews.cn  2015-01-23 11:41:0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近日,华夏认证中心审核组对我区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运行情况进行2014年度监督审核。在为期三天的审核过程中,华夏认证中心审核组分别对体系内的管代办、环保局、经贸局、各镇(街)等15个成员单位进行了现场审核,主要是以上次换证审核以来环境管理体系的变化情况、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运行、文件管理和工作职责中环境因素的识别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监督审核。

  通过审核,审核组高度肯定了我区在环境保护、生态创建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认为我区管理者和各部门员工具备较强的环境意识,在自身工作过程中能尽力做到依法执政,并遵守与自身工作有关的环境法律法规及其他要求;环境因素识别评价过程全面、合理;2014年环境目标指标管理方案完成情况良好;组织机构与职责分工合理,与日常管理相适应,能做到每项环境管理工作均有人负责;内审过程符合标准要求,可以覆盖全部部门和要素,内审记录齐全;管理评审可以发现环境管理体系中的成绩和问题,可以对体系完善起到指导和促进作用,确认我区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总体运行情况良好,同意通过年度监督审核。同时也提出了建议,环境因素识别要进一步补充完善;与办公有关的环境因素要进一步明确、制定相关的管理方案与有效的处理措施;在下一步工业用地收储过程中要关注土壤环境变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