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快安环岛路边露天小吃街摊“脏乱差”谁来管?

http://www.mwnews.cn  2015-01-22 15:48:3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1月21日晚上5点50分,记者来到马尾镇快安环岛路边露天小吃街摊暗访,特意来求证马尾某市民向记者反映的该路边吃摊“脏、乱、差”等问题。

  记者来到现场时,正值周边企业和公职人员下班时间段,当时也正是天色刚渐渐转黑之时。记者站在快安环岛西南角的路边上往西北一看,眼前是一片灯火隆隆的路边露天小吃街摊,长约60多米,在夜幕渐落之时,炉火黑烟、公路汽车驶过卷带起的尘土和煎炒诱人的香气笼罩着这条小吃街路。记者走进这条小吃街路摊点发现,这一窄小的路边吃摊竟环公路边三排纵列而排,共有33个摊点,他们大都是骑电动三轮车来的,摆摊时就把电动三轮车当铺架或餐桌架,他们自带液化气罐烧烤炒煮,自带桶水洗洁。前来就餐的人员大都是衣冠不整,浑身沾满油泥的施工工地的工人或路过的司机,还有一些当地的老年人。记者看到,有的摊主用裸手去乱抓炒菜的调料,用裸手抓凉拌小吃的各种原材料,有的摊主还一边抽烟一边做厨师炒菜,怪不得有市民向记者反应说,在这里吃了一顿后就上吐下泻拉肚子。同时记者还发现,这里的卫生空气得不到保障,空气污染熏人,小吃街摊就在快安环岛路的路边,有的就餐客人图方便就把电动车停要路边,并形成了一排,而驾小轿车或小开货运车的司机干脆把车停在了公路上压线停车,造成快安环岛晚间交通不畅,存在着交通隐患而没有一位交警或协管员等有关人员管理制止这一交通违规违章行为。

  记者在现场拍下了这一幕幕的情景。记者从一位摊位主人那里得知,这街摊小吃业主是每年要交给管理者800元或400元不等的管理费,这个街摊小吃已存在三、四年了。记者建议,有关部门应重视管一管这一露天小吃街路摊点。

  记者 马永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