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开发区建区30周年书画展开展

http://www.mwnews.cn  2015-01-22 15:31:1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记者 郑婷/文 陈晓静/图)舞动丹青,挥洒豪情,1月22日,讴歌开发区建区30周年书画展在马江剧院开展,本次展览共征集到书画作品80余件,作者中既有耄耋之年的前辈,又有豆蔻年华的新秀;既有基层的群众,又有机关的干部,济济一堂,蔚为大观。

  在观看展览的过程中,记者见到了原区委接待处处长殷晓光,她阐述了参展的缘由以及创作过程,“我们区里的老同志积极响应了区委以及文联的号召,以书画的形式来反映开发区30年来的变化,我们专门抽出一天的时间来马尾采风,一个点一个点的走,一家企业一家企业的看,然后在老师的带领下构图并进行了多次修改才完成。”

  原开发区副秘书长李振唐是亲身经历了马尾吹沙造地的开拓者,他站在他的画前深情地说:“我当时来马尾的时候,马尾就是一个小渔村,我们那时候在青洲吹沙造地,硬生生的建成了一个港口,那时候我们的港口才能容纳千吨级的船舶,上万吨的就要等到大潮才能进港,现在再来看我们的港口,车来人往,大船林立,我在30年前是怎么也没有想到的。所以我把这种繁忙的港口画了下来,希望我们的港口越来越繁忙,对外贸易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