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评议促效能 深化“三服务”

福州开发区开展深化“三服务”推进马尾新城建设满意度评议

http://www.mwnews.cn  2015-01-27 17:31:3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 )1月27日,我区召开深化“三服务”推进马尾新城建设满意度评议大会,对20家区职能部门及相关单位进行2014年度评议,同时征集意见和建议。区领导李利民、陈秋伸,111家重点企业的法人代表、130名重点项目责任人、琅岐经济区与各园区主要领导、被评议单位主要领导、人大代表、名政协委员、效能监督员参加了测评。

  测评会上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利民指出,开展满意度评议既是效能测评方面的实践创新,也是弘扬“马上就办”光荣传统的重要举措,贵在客观真实;重在献言献策,这次满意度评议将认真收集关于“提速增效和提升服务”的建议,总结和推广好的经验做法;评议坚持落到实处,促使各级各部门干部真正贴近基层、深入企业,为群众和企业解决问题、做好服务。

  区效能办主任童庆梅告诉记者,对各职能部门进行满意度测评是我区一项创新制度,越来越得到老百姓的认可。此次测评在时间上更加简短,其中大部分的时间都留给了代表们思考和测评。

  “通过测评各单位的工作,并写上自己的看法。这种方式很好,让我们也有了发表自己建议的渠道。今天我也提了一个意见,因为每次上下班时间等公交车总是很久,有关部门是否能在上下班时间增加班次?”填完测评意见的吴先生说道。

  乌猪洲青蟹水产养殖公司负责人谈起测评活动赞不绝口,“这样的活动就应该多办,以此促进各单位的办事效率,现在我们去各单位办事,速度快多了,也没有以前那么繁琐。”

  “我们这次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村居便民服务点、重点项目施工现场,以发放测评问卷和现场问答的方式,对30位群众进行现场访问测评。”童庆梅告诉记者,测评得分结合日常检查、投诉查实、电话访问、现场访问、得出综合得分;对细化评议和建议意见进行整理和分类。评议结果将按照区有关文件规定,对单位及其主官进行表扬或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