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区委召开2015年第3次常委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15-01-28 22:33:0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1月28日晚,区委召开2015年第3次常委会议,会议由区委书记许毅青主持。区领导吴友习、郑毅、王苏闽、倪晓嵘、李利民、陈秋伸、雷连鸣、张林出席会议,沈甦、施敏华等区人大、政府、政协班子领导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市“两会”及市政府成员会议精神;传达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及九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会上,就我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许毅青强调,要统一思想,牢记使命。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加快马尾新城和自贸区建设的实际结合起来,主动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全力推动马尾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要深刻领会,把握精髓,强化党性意识,坚定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宗旨意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持续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就业保障、教育、医疗、文化以及生态保护等各项工作做好。强化担当意识,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勇于破解难题,脚踏实地干事创业。强化廉洁意识,严格对照 “三严三实”总要求,做到心中有畏惧,手中有戒尺,清清白白做官,明明白白做人,赢得群众点赞;要迅速贯彻,推动落实。全区各级各部门都要迅速行动起来,认真传达学习,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真正把讲话精神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去,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引导全区各级干部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在推动加快自贸区建设中争创佳绩、多立新功。

  许毅青表示,今年市“两会”上,代表、委员关注、讨论最多的就是自贸区建设,全区上下一定要切实领会市“两会”精神,担起责任,勇于创新,真正用市“两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快马尾新城和自贸区建设。同时,要认真贯彻好杨益民市长在市政府全体成员会上的讲话精神,统筹抓好年终岁首各项工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妥善安排好“春节”走访慰问、区“两会”等活动,抓好安全生产、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市场供应、农民工工资清欠、H7N9流感防控等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快乐、祥和的春节。同时,要持续2014年好的工作态势,抓好今年开局工作,努力实现一月份、一季度经济工作“开门红”。

  许毅青还就传达中央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精神提出初步贯彻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