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召开环保工作专题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15-05-18 17:16:1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罗娟)5月14日,区政府召开环保工作专题会议,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大气污染防治、畜禽养殖整治工作精神,推进我区两项专项整治工作。副区长林群慧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环保局报告了我区两项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区住建局、市容局、农林水局等部门及各镇(街)就两项专项整治工作分别作了发言。

  针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林群慧指出,要突出工作重点,对重要节点、重要地段开展重点整治;要实施燃煤锅炉节能环保提升工程。由区经贸局牵头,相关部门配合开展燃煤锅炉节能技术改造工作,淘汰落后燃煤锅炉;要完善空气自动监测站点。尽早完成琅岐空气自动站建设并投入使用;要进一步提升公共监督。由区环保局牵头联合海峡时报、区有线电视台对污染大气现象进行曝光。

  针对生猪养殖污染整治工作,林群慧副区长强调,要明确目标责任,确保在时间节点内完成任务;要统一出栏、存栏统计口径。琅岐镇要在会后半个月内完成对长福养猪场4座新建猪舍的拆除,要指导、督促3家养猪场规范病死猪无害化处理;要强化公共监督,及时将拆除名单和进度进行公布;要加大督查力度。区环保局、农林水局、整治办、效能办要加强督查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及时落实拆除补贴资金。

  区经贸局、园林局、国土局等部门及各镇(街)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