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资讯 >> 正文

马尾携“海丝”与自贸元素亮相“5▪18”

http://www.mwnews.cn  2015-05-18 17:24:4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彦 吴巧蓉 文/图)5月18日,一年一度的海交会盛宴盛大开启。今年恰逢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规划把福建定位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中国(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挂牌成立。海交会与首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首次“双会合璧”,福州开发区紧贴两大会展主题,携“海丝”、“自贸”两大元素登台亮相,大放异彩。

  “由于今年海交会本身凸显‘一带一路’元素,同时我区今年自贸区落地后招商引资效应明显,因此‘一带一路’和自贸区成为了今年我区参加‘5·18’的两个最大亮点。”5月18日,在福州项目签约现场,福州开发区经贸局局长何杰告诉记者,今年我区签约的内外资项目近百亿人民币,亮点颇多。

  今年福州开发区签约项目中冷链物流项目较为突出,4个上台签约项目中便有2个是冷链物流项目,包括投资12500万美元的汉吉斯冷链物流和总投资15亿元的太古冷链物流,两个项目的建成投产将进一步完善我区冷链物流基础、提高冷链物流仓储水平,整体提升我区冷链物流产业水平。另一个上台签约项目为总投资20亿元的琅岐国际海岛度假综合园(香海新城A区)项目,该项目将建成国际双语学校、五星级酒店、综合商业开发中心的高尚住宅区和综合度假产地。还有一项为投资10000万美元的惠民融资租赁项目。

  “自贸区的建设促进了马尾的招商引资,如此次上台签约的惠民融资租赁项目,投资1亿美元,企业看中的就是自贸区未来的优势。而两个投资数十亿元的冷链物流项目被福州市纳入‘一带一路’项目,也是凸显了福州开发区在海洋经济上的优势。”何杰如是表示。

  据了解,今年“5·18”福州开发区签约的内外资项目共计47项,外资项目共30项,总投资54033万美元,内资项目共17项,总投资59.6亿元。在内外资项目中,外资合同项目27项,总投资36033万美元,外资协议项目3项,总投资18000万美元;内资合同项目16项,总投资58.8亿元,内资协议项目1项,总投资0.8亿元。其中,千万美元以上外资项目共10项,总投资40147万美元,合同外资24086万美元,包括惠民融资租赁、汉吉斯冷链物流、京福渔业发展、天晴数码增资、福建大丰泰国际贸易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