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人大检查我区档案局“一法一例”贯彻落实情况

http://www.mwnews.cn  2015-07-29 09:15:4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通讯员 颜珏)7月24日,区人大常委会江典顺副主任带领检查组,对我区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及《福建省档案条例》情况进行检查。

  首先,检查组一行前往档案新馆施工现场,了解新馆建设情况。随后,检查组听取了我区档案局贯彻落实“一法一例”情况的汇报。

  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查看,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区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新形势下档案事业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一法一例”落实情况也成为区人大近期不断跟进的工作重点,同时就进一步贯彻实施“一法一例”提出了要求;第一要进一步加大《档案法》的贯彻宣传力度,不断增强全社会依法治档的意识;第二要重视档案信息化建设工作,以新馆建设为平台,逐步建设建成数字档案馆和电子文件利用中心,既利于档案长期保存,又方便群众利用查阅,符合社会和时代发展需要。第三要加大档案执法力度,特别是我区重点建设项目档案监管难问题,区档案局要争取从事前介入、事中跟踪以及事后参与阶段性跟进,适时开展专项督查工作,确保重点项目档案收集齐全,整理规范,移交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