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国际举联培训中心落户马尾

http://www.mwnews.cn  2015-09-22 10:47:1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 文/图)9月21日,国际举联培训中心揭牌仪式在福建马江举重基地举行,国际举重联合会主席塔马斯·阿让、国际举重联合会秘书长马文广、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主任周进强、福建省体育局局长徐正国共同为中心授牌。

  中国举重福建马江基地暨国际举重联合会培训中心,位于福州开发区翔龙山,占地约72亩,一期、二期建筑总面积近2万平方米,绿化面积达50%,投入建设资金超过2亿元。已建成拥有46个举重台的国际标准训练场馆、综合训练馆面积达2177平方米、2座运动员公寓楼、1座专家楼、1座教学科研楼、1座可满足200人同时用餐的大型食堂,还有健身房、游泳池、电教室等训练配套设施。基地已于2014年底投入使用。目前,该基地硬件设施位列世界第一,是一座集训练、比赛、教学、训练和科研为一体的高级别的举重基地。今后,这里除了每年接待国家举重队转训以外,还将大量接待世界各国国家队大规模转训、教练员培训和承办洲际以上大型比赛。马江基地自建成以来培养出了石智勇、张湘祥、林清峰等奥运冠军,以及王国华、万建辉、吴美锦等世界冠军。

  福建省体育局局长徐正国介绍说,国际举重联合会培训中心揭牌,是我省举重运动项目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我省举重运动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国际举重联合会培训中心正式落户马江,对我省举重事业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