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为民办实事项目

http://www.mwnews.cn  2015-12-09 13:50:5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  12月9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甦、区政协主席吴友习带领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视察2015年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吴强、李贞、王峪、江典顺、刘晓东、郭龙生、侯爱平、林海鹰、邓文飞参加视察活动。

  视察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快安环卫公寓、琅岐污水处理厂和琅岐自来水管网改造工程,听取了各项目情况汇报,了解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随后的汇报会上,区政府及各项目责任单位汇报了2015年马尾区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实情况。沈甦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把实事项目作为责任部门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对目前进度明显滞后的项目,责任单位一定要明确专人负责,财政应该给予优先保障,确保任务如期完成,取信于民;要加强实事项目的长效管理,更多地从群众的角度考虑后期的管理和运作,充分发挥民生工程应有的社会效益,让实事项目惠及更多民众;要进一步深化办实事工作。对于明年的为民办实事,建议在认真总结近年来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更多地选择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直接相关、群众能看到实效、得到实惠的事项。

  吴友习表示,为民办实事项目是区委、区政府对全区人民的庄严承诺,也是一项民心工程、惠民工程。在项目进展滞后的情况下,各部门要在确保项目质量的前提下,努力按时完成。在选择明年的为民办实事项目上,要充分考虑项目大小,大项目可设置分期完成。在选定项目后,建议各部门要将责任细化,在指定项目责任人的同时,也要确定各部门的责任。

  据悉,根据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2015年我区正继续兴办16件为民办实事,内容包含解决上学难、解决低收入群体住房困难、保障群众用水安全及环保等方面。截止目前,已完成7项,正在建设9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