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政协委员来报到 提案处处显民情

http://www.mwnews.cn  2016-01-28 17:32:4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吴巧蓉/文 陈晓静/图)1月28日下午,参加马尾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的委员们陆续来到名城豪生大酒店报到。在未来几天里,委员们将积极建言献策,传递群众心声,依法履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

  记者看到,会议现场没有艳丽鲜花,没有大红横幅,一切是那样的简朴、自然。但委员们相互热情握手,问候寒暄,不失热闹和喜气。前来报到的委员们纷纷表示,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实事求是地反映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履行委员职责,为马尾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今年“两会”召开前,委员们就早已针对马尾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入基层进行调查研究。政协委员、马尾实验小学校长叶耀国拿出一份建议稿,今年他将聚焦马尾区内公交和老年人文化生活方面提出建议、意见。“近年来,马尾区开通了多条往返马尾和福州主城区的线路,然而却没有一条区内公交线路,给市民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在他的建议稿上,记者看到一份详细的规划,“我建议区内分别在快安公交枢纽站和青洲公交总站设置‘大环区’与‘小环区’的公交线路,真正把便民利民的实事落到实处。”

  无独有偶,船政文化博物馆馆长吴登峰也带来了一份《关于加强马尾旅游市场推广的建议》。“马尾是一座有特殊的历史、地理、文化、经贸优势的古港城市,区内市级以上的文物单位就有17处,国宝级单位五处,但目前马尾旅游市场开发的深度和力度还不够。”吴登峰建议,马尾区旅游主管部门要加强旅游市场营销推广工作,整合并打造马尾特色旅游线路,加大与大型文旅企业和周边高校合作,开发马尾特色旅游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