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马尾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开幕

http://www.mwnews.cn  2016-01-29 18:04:1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本报报道组)立足新起点,肩负新使命。1月2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州市马尾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名城豪生大酒店名城厅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吴友习、郭龙生、侯爱平、林海鹰、邓文飞、林桂英、郑水根、陈桂清、许大有、江志成、江典章、汪建平、陈明武、俞凯、赵逢年、王典新在主席台就坐。

  区委书记许毅青,管委会主任、代区长赵学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甦,区领导李利民、王苏闽、倪晓嵘、陈秋伸、肖军、杨木泽、张林等在主席台就坐,祝贺大会召开。

  应邀出席的还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法院、区检察院、琅岐经济区领导和区政协老领导及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

  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57人,实到137人,符合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九时,区政协副主席郭龙生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雄壮的国歌声在礼堂内响起。

  受八届区政协常委会委托,区政协主席吴友习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在报告中,吴友习分别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进马尾新城建设咨政建言;关注民生、反映民情,为促进民生改善献计出力;发挥优势、汇集民智,为构建和谐马尾凝聚力量;健全机制、求真务实,不断增强政协自身建设等四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区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

  吴友习强调,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马尾新城、自贸区、福州新区建设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在中共马尾区委的领导下,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精神,抓住“四区叠加”的重大发展机遇,紧扣“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区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职、科学建言,努力为推动马尾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凝心聚力。广大政协委员要凝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思想共识,围绕改革发展大局建言献策,努力提高协商民主实效,着力增进团结民主促进社会和谐,持续推进政协履职能力建设。要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高效的工作,携手同心、群策群力、开拓进取,为全面建设“宜居宜业、开放现代”新马尾而努力奋斗。

  受八届区政协常委会委托,区政协副主席林海鹰作区政协八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