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委召开2016年第3次常委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16-01-28 21:29:5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1月28日晚,区委书记许毅青主持召开2016年第3次常委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会议精神,并研究了区纪委八届六次全会会议相关事宜;听取了自贸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听取了2015年绩效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区委领导赵学峰、李利民、王苏闽、陈秋伸、赵洵、肖军、杨木泽、张林出席会议。沈甦等区人大、政府、政协班子领导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就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许毅青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上来,把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体现在履职中,贯彻到工作中,为加快自贸区建设和马尾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氛围;二要落实从严治党。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内涵新要求,不折不扣贯彻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确保每一项政策都能落实到位。要认真对待自己手中的权力,慎用权、用好权,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凡重大项目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使用等,都要由班子集体讨论、酝酿和表决,按照规范流程研究决定;三要精准发力。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部门要严格执行《准则》和《条例》,落实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动作风建设常态长效,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四要加强党内监督。自觉把强化党内监督摆在重要位置,加强“一把手”监督,严明纪律,严管细节,确保党内监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对于下一步我区开展自贸区工作,许毅青强调,要狠抓项目。项目是自贸区改革任务测试的重要载体,要坚持项目带动,把项目落实作为重点,明确目标要求,聚焦时间节点,落实责任主体,把园区载体建设好,推动各个领域的建设取得新的成就;要狠抓亮点。要围绕补齐短板,在跨境电商、东盟海交所、互联网游戏产业等项目中争优秀,在重点在建的江滨总部、金融小镇等项目中找突破,冲刺最后的3个月时间,争取在4月份的测试中,在福州、福建乃至全国都有拿得出手的亮点;要狠抓服务。两个办事处和各功能园区要担起主责,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持续开展好“企业服务月”活动,逐个走访企业,了解企业需求,为企业带去急需的政策,解决好企业关注的问题,并将企业的新需求带回来,向上积极争取新的政策。

  会上,许毅青还就绩效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