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人大代表报到:建言献策 履行使命

http://www.mwnews.cn  2016-01-29 17:22:2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彦 许琳晶 文/图)1月29日下午14点开始,参加福州马尾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156名人大代表,怀揣着沉甸甸的民意,带着谋划发展的拳拳之心向大会报到。在接下来的会议议程中,他们将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审议各项工作报告并提出建议,共商我区发展大计。

  现场,大会工作人员认真为每一位参会代表介绍报到程序、发放会议材料,周到热情地做好会务服务工作。会议的务实简约会风已成常态,简单的报道座椅列于入口一旁,签到簿、会议材料摆放在桌面,不失规矩条理。

  前来报到的代表们在现场交流了今年的提案建议,研究刚发放到手中的会议材料。区人大代表林强告诉记者,今年代表们热议最多的话题是“转型升级”:“去年以来,经济下行压力巨大,而马尾区却是迎来了四区叠加的机遇期,如何利用好这种优势,顺利实现全区产业的转型升级,让企业和马尾的百姓感受到经济发展带来的实惠,这是大家最为关心的问题。”代表林祥国表示,今年代表们在民生方面的关注更加细致,许多代表针对无物业小区、社区安防治理等都有好的建议意见,有些建议往年有所涉及,但随着发展变化,有了新的情况和解决办法,这些都是需要真实向大会反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