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马尾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http://www.mwnews.cn  2016-01-30 13:04:1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海峡时报报道组)1月30日上午,马尾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马江剧院隆重开幕。来自全区的156名代表出席会议,出席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两会工作人员参加了这次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许毅青、赵学峰、沈甦、吴友习、李利民、范公榕、赵洵、肖军、杨木泽、吴强、王峪、江典顺、黄少杰、李贞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领导王苏闽、倪晓嵘、陈秋伸、张林,离退休领导洪星光,区法院院长蒋洪华、区检察院检察长林荣等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坐。

  大会听取了代区长赵学峰代表区政府所作的关于区人民政府工作情况报告。《马尾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和《2015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6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以书面报告的形式发给了与会代表。

  区政府报告详细报告了我区2015年的各项具体工作及成效,简明阐述了我区2015年新城建设稳步推进,转型升级步伐加快,自贸区建设成效初显,对外开放水平不断提高,民生福祉持续提升,社会治理更加完善,政府自身建设切实加强等方面的具体成果。报告同时提出了全区2016年发展总体目标:提升综合实力,基本建成马尾新城,改革创新持续深化,凸显生态优势,全面改善人民生活。

  全体区人大代表在听取区政府工作情况报告后,进行了分组审议。代表们表示,政府工作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既符合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也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意愿和要求。代表们对区政府工作表示满意,同时围绕完善城市功能建设和改善民生、自贸区发展、新区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甦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