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两马童声合唱团马祖团员抵达马尾

合唱团将在亮灯仪式上第一次同台演出

http://www.mwnews.cn  2016-02-18 17:34:1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林颖 文/图 )2月18日,两马童声合唱团马祖团员一行22人在马祖教育局局长陈冠人带领下,乘坐“金龙号”客轮缓缓向福州客运码头驶来,他们将在今年第十四届“两马同春闹元宵”亮灯仪式上与马尾团员共同表演。区文体局相关负责人在码头迎接客人到来。

  客轮一靠岸,两岸同胞如亲人相聚,嘘寒问暖,现场其乐融融。今年第一次来马尾的陈曦告诉记者:“知道要来马尾表演节目的时候,很激动,也很期待、兴奋。希望能通过此次活动,认识更多马尾的小朋友们。”

  已经第二次来马尾的陈织伶看到去年的好朋友十分兴奋:“再次看到好朋友,很开心。”

  区文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区文体局成立了两马童声合唱团,希望通过马尾、马祖少年儿童的合唱交流,增进“两马”少年儿童的情谊。今年在亮灯仪式上,两马童声合唱团将展现美丽的马祖风光的歌曲《蓝色的香格里拉》、歌曲《是爱把希望打开》,以及独具两地风情的福州话歌曲《月光光》。

  带领孩子们来参加元宵活动的马祖教育局局长陈冠人高兴地告诉记者,这是两马童声合唱团成立后马祖的孩子们首次来大陆演出,孩子们都非常兴奋。“作为合唱团的第一次同台,这次演出显得意义非凡。年前,为了参加这次活动,马尾区文体局还特地派优秀的声乐老师到马祖指导。两马同根同源,我们希望借此机会,通过更加密切的交流,建立两岸孩子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