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拗九节:我区邀请468位老人喝拗九粥看演出

我区举办2016年“我们的节日·拗九”主场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6-03-07 17:41:3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 实习记者 郭颖 记者 林颖 文/图)3月7日,恰逢福州特有的传统节日——“拗九节”,这天上午,闽安村老人活动中心广场上人头攒动,不少老人结伴来到活动现场等待参加一年一度的拗九节活动。

  当天上午的活动由福州市委文明办、马尾区文明委、福州市地税局主办,区委文明办、亭江镇政府、区地税局承办。区领导李利民、王苏闽、江典顺、邓文飞出席活动。活动现场,区领导为闽安村授予“福州市‘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示范点牌匾,并为90岁以上老人们送去节日慰问金。

  上午九点,闽安村老人活动中心广场上已经摆好了55张桌子。据介绍,当天闽安村邀请到468位69岁以上的老人参加活动,其中90岁以上的老人就有23位。96岁的王依灼老人是今年闽安村最年长的老人,他一边吃着桌上的福橘,一边欣赏着台上的闽剧表演。他告诉记者:“我每年都准时来参加,心里高兴得很呢!活动一年比一年精彩,福州的传统习俗通过这样的活动流传到一代又一代人当中,很有意义。”

  十点三十分,一盆盆热气腾腾的拗九粥和咸粥端上桌,中国好人覃才波、福建好人郭锦贤为老人们盛上一碗碗爱心粥,“现在,轮到我们为你们服务了!”覃才波的话语让老人们开心不已。这头儿喝着美味的甜粥和咸粥,那头儿台上的闽安村夕阳红伬唱表演、闽安小学学生的经典朗诵、扇子舞等文艺节目,引起阵阵叫好。闽安小学的学生们还为现场的爷爷奶奶们送上了亲手制作的贺卡。

  闽安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拗九节’是我们福州特有的节日,我们希望把敬老、孝老、爱老结合到活动里寓教于乐。今天,我们的活动还结合到微信平台,因为村里的不少老人都是侨属,因此现场的志愿者们一边拍照、摄影,一边将照片和影像传到微信上,让老人们的子女一同感受节日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