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今年新建44项宜居环境项目

http://www.mwnews.cn  2016-04-12 14:40:4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近日,记者在位于环岛路东侧,新建凤窝隧道南侧的琅岐污水处理厂项目现场看到,该项目一期内部主体工程已基本竣工,正进行设备安装和周边的配套工程建设。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历史条件的限制,琅岐岛污水处理厂一直未建设。 “该项目为2016年宜居环境建设项目之一,污水处理厂的建设能通过城市污水管网处理,达到有效控制水污染、保护水资源的同时,为全岛居民提供一个优质的生活环境。”

  记者了解到,2016年我区将建设44项宜居环境建设项目,总投资为12.8亿元,年计划投资为5.42亿元。截至目前,青洲人行天桥、馆东路停车场、海峡青年交流营地项目给水管道迁移工程等4个项目已基本完工,已开工7项,33个项目正进行前期准备及方案设计。

  “宜居环境建设行动以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点线面”攻坚计划为平台,以城镇“三边三节点”和特色景观带(廊道)整治建设、市政提升和棚户区(危旧房)改造为重点,结合小城镇综合改革和美丽乡村建设,全面做好环境整治。”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园林景观提升为宜居环境建设重要内容,今年区园林局将投资约700多万元用于提升全区绿化景观。“今年将建设5处东江滨公园屋顶绿化、4个城市园林绿化项目,计划投资为562万元,还将为104国道沿线绿化及建星路绿化提升,计划投资为124.8万元。”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除景观项目外,还将建设包括计划投资为500万元的104国道红山段过街天桥;投资500万元的首个公共立体停车场; 8条雨水管网、9条污水管网、3条供水管网及1条燃气管网,年计划投资为9411.14万元;投资20854万元建设玉藻路、铁南东路一期等5条城市道路;投入15131万元进行海绵城市建设及黑臭水治理,具体项目为沿山暗渠及君西支渠清淤工程及红光湖公园项目。3个美丽乡村项目亭江镇建设、4个旧住宅小区整治项目、琅岐路桥建设琅岐雁行江主干道项目综合管廊工程、马尾镇快安饮水工程也将于今年年底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