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创意公益 闪亮爱心花火

阳光学院第一届志愿服务项目创意大赛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16-04-11 09:45:45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吴巧蓉 通讯员 林霞 王诗情 文/图)4月10日,由团区委与阳光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的第十届“邻里守望志愿情,情暖八闽阳光行”青年志愿者服务月系列活动之第一届志愿服务项目创意大赛在阳光学院举行。本次活动以“我思故我在”为主题,来自区委文明办、区团委的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比赛在一段欢快活泼的开场舞后拉开序幕。来自阳光学院10组参赛代表一一上台为现场来宾观众介绍各自志愿服务项目的创意灵感来源,并对志愿服务项目的创意进行简述:手工作品义卖、带留守儿童逛大学、关爱空巢老人……每个服务项目创意都彰显浓浓爱心。大赛最后评出前三名,来自财会金融系的徐尔玥和秦雨含带来的《关爱空巢老人》荣获大赛第一名。

  “我曾经阅读过的一篇关于空巢老人的文章,老人子女不在身边,过着独居生活,很让我动容,所以就希望能做点事,为空巢老人尽一点自己的心意,来弥补老人在情感方面的缺失,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了解关注到这个特殊的群体。”采访中徐尔玥分享了自己的创意初衷。获得第三名的邱钰泽谈起自己关于“半公益性活动市场的策划”时说道:在我看来公益不仅仅是在雷锋月做一些好事,更在于我们要有公益思想,这样才能把公益融入日常,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半公益性活动市场这一策划就是把公益思想与市场结合,不仅能帮助同学们创业还能为公益活动积累基金。”

  区委文明办相关人员为大赛作总结发言:“所谓志愿者,要有三爱,关爱自然,关爱社会,关爱他人,本次大赛主要是考验大家的策划方案的可行性,创意性,和有效性,我们要以我资我用为中心,以我们阳光学子所拥有的资源、想法去做出我们能做到的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