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非闽籍居民在马尾可办“一次有效往来台湾通行证”了

两个工作日内可取

http://www.mwnews.cn  2016-04-08 15:13:5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彦 许琳晶 文/图)“以前想去马祖玩,被告知要回老家办理通行证,现在听说在马尾就可以办,我马上申请了。”4月7日,户籍江西九江的陈祥峰成为了第一个办理自贸区福州片区“一次有效往来台湾通行证”(赴马祖)的旅客。仅隔一日,4月8日上午,同批办理的旅客周净净便如愿领到了自贸区福州片区签发的首张通行证。

  此次通行证的签发得益于公安部授权福建省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为临时到闽的非闽籍居民赴台团队旅游办理“一次有效往来台湾通行证”的新政,这一做法在全国范围尚属福建首创。

  “这个政策是公安部为支持福建自贸区出台的10项新的出入境政策措施。”马尾区出入境管理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政策于2016年4月1日正式实施,目前可受理的仅福州、厦门、平潭、泉州四地,其中马尾是福州地区区县一级公安机关出入境部门唯一的办理地,针对的是经马尾赴马祖旅游的团体旅客。

  据介绍,“一次有效往来台湾通行证”的特点是办证便利,一次出入境有效,办证时限为2个工作日内办结。旅客只需提交申请表、照片、身份证明(身份证或户口簿)等基本材料,以及备案旅游组团社函件即可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