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市容局查处2辆偷倒建筑垃圾货车

http://www.mwnews.cn  2016-04-11 10:16:2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为加大对偷倒渣土行为的查处力度。近日,马尾区市容局执法人员巡查到104国道魁岐路段时,发现闽AM811D,闽AH127S货车正在偷卸建筑垃圾,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制止并要求驾驶人配合执法,但在查扣过程中,驾驶人拒不配合,闽AH127S驾驶人驾车逃逸,闽AM811D驾驶人拔掉钥匙,锁上车门,弃车离开。驾驶人干扰执法的行为,并没有影响查处工作的开展,执法人员报警求助,在公安民警的协助下,运用执法记录仪依法取证,调用拖车,将车辆暂扣至指定停车场,同时对逃逸的货车上报市城管委协作处理。

  记者了解到,针对工地偷倒建筑垃圾行为,马尾市容局加强了夜间值守力度,同时联合公安运用监控平台,共同加大对偷倒渣土的查处力度。马尾区市容局提醒广大渣土运输行业参与者,运输渣土或建筑垃圾必须按规定进行报备,偷倒建筑垃圾或渣土不仅污染环境还影响市容市貌。按照市容管理相关规定,对随意倾倒建筑垃圾和渣土被查处的,除了被责令要求整改外,还可以对个人或单位处以5000元--5万元的处罚,并暂扣车辆,尤其还要配合执法人员的执法工作,避免逃逸可能发生的事故,给车主带来更大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