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区委八届十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6-04-27 17:36:3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4月27日,区委八届十二次全体会议在管委会329会议室召开。会议讨论并审议通过区第九次党代会有关事项,形成全会决议。区委书记许毅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领导赵学峰、王苏闽、倪晓嵘、陈秋伸、赵洵、杨木泽出席会议。

  就做好区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许毅青强调了三点意见。

  许毅青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区第九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他指出,这次换届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关键之年和建党95周年之际进行的,是今年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全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认真筹备党代会、开好党代会,是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客观需要。“十三五”时期是马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时期,是基本建成“宜居宜业、开放现代”马尾新城的攻坚时期,也是深化自贸区改革创新、加快开发区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这次换届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任期恰好与“十三五”重合,意义非同寻常。要以这次区委换届为契机,进一步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选贤任能,为顺利完成“十三五”规划和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认真筹备党代会、开好党代会,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现实要求。我们必须紧紧抓住区委班子换届的有利时机,进一步完善领导班子的能力结构,切实加强区委领导班子建设,努力形成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领导集体,进一步提高区委领导班子的整体素质和执政能力。认真筹备党代会、开好党代会,是树好党的形象、密切党群关系、凝聚发展合力的政治保障。全区上下一定要牢牢把握区委换届工作的主动权,切实把党代表选准选好,把区委领导班子配强配好,进一步统一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思想,使区委换届过程成为密切党群关系、树立党和政府良好形象的过程,成为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聚发展合力的过程。

  许毅青强调,要明确任务,严格程序,周密组织区第九次党代会的各项工作。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在区委的统一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一系列部署要求,严格按照《党章》、《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以及省、市委有关规定程序进行,严格标准,精心组织,把党代会开成一个统一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进、圆满成功的大会。要明确目标任务,紧紧围绕扎实推进“十三五”发展规划、建设宜居宜业、开放现代的马尾新城和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大局,着重在提高班子整体素质、增强班子整体合力上下功夫。要严格标准程序,按照《干部任用条例》各项规定要求,严格根据差额比例,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在周密组织党委委员、候补委员和纪委委员人选全额定向推荐和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扎实做好拟新进领导班子人选和后备干部的考察配备工作。要确保代表的先进性和广泛性,注意做到各类专业技术人员、社会各个层面和各条战线先进模范人物等各个方面都有代表。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开好第九次党代会、做好区委换届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摆上议事日程,集中精力抓紧抓实抓好;要严肃工作纪律,坚持抓早抓小抓现行,对违反相关纪律规定的,从严从快严肃处理。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召开中共福州市马尾区第九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草案)》。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

  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参加会议,区纪委委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