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祖体育代表团抵达马尾

参加第十一届“两马”体育联谊赛

http://www.mwnews.cn  2016-05-12 17:24:3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林颖 文/图)5月12日下午,马祖体育代表团一行110多人乘坐“闽珠八号”客轮缓缓向福州客运码头驶来,参加第十一届“两马”体育联谊赛。区领导李利民、刘晓东、林群慧及区文体局、区台办等相关负责人在码头迎接客人到来。

  客轮一靠岸,两岸同胞如亲人相聚,现场其乐融融。“这是‘两马’体育的第十一次聚会,此次马祖团的规模是历年来最大的。经过十一年的沟通、交流,两岸的队员们早已成为了好朋友,感情也越来越好。近年来,两马之间从体育联谊到青少年夏令营,再到共同组成两马合唱团,文化交流成为了友谊的纽带,我们也希望这项活动能越办越好。”马祖县教育局局长陈冠人说道。

  “这是第一次组织老马篮球赛,马祖共有10多名队友过来参加‘老马篮球赛’,这次能过来和马尾的朋友切磋,很高兴。”已参加过多次“两马”体育联谊赛活动的马祖县南竿乡乡长陈振国告诉记者,10多年前第一届参加“两马”体育联谊赛的场景还历历在目,体育交流让他在大陆结交了不少好朋友,每次过来就像和朋友叙旧,都有不一样的感受。

  据悉,本届联谊赛马祖代表团约110多名,马尾代表团约100名运动员。比赛于5月12日至5月15日在我区举行,由马尾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中心和马祖经贸文化交流联谊会联合主办。将进行篮球、老马篮球赛、羽毛球、网球、乒乓球、门球、自行车、路跑等项目的角逐。

  据了解,自2001年1月28日,福州马尾和台湾马祖签订关于加强民间交流与合作的协议以来,“两马”交流交往日益密切。“两马”体育联谊赛作为马尾和马祖两地民间体育交流的知名品牌,由马尾和马祖轮流主办,已成为两岸体育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