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区委召开2016年第16次常委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16-05-24 14:58:4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5月24日,受区委书记许毅青委托,管委会主任、区长赵学峰主持召开2016年第16次常委会议。会议进行了“两学一做”第一专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种意识’”学习教育研讨。区委领导李利民、王苏闽、倪晓嵘、赵洵、杨木泽、张林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甦、区政协主席吴友习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赵学峰在会上强调,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作为一名党员,要以“两学一做”为契机,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定“三个自信”,补足精神之“钙”,铸牢党性之“魂”。通过“两学一做”活动,把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当成是一门必修课,形成常态化。自觉把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的要求转化为实际行动,做到学而信、学而懂、学而用。二要坚定政治方向,强化四种意识。政治意识是根本,领导干部要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大局意识是关键,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要正确处理好局部和全局、个人和集体、当前与长远的关系,自觉服务大局,坚决维护大局;核心意识是保障,领导干部要始终把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维护和发挥党组织和领导班子的核心地位与作用,坚决执行中央的决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看齐意识是基础。领导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要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三要严守规矩纪律,保持清风正气。做为党员干部,要把党章和党规作为党员干部必须遵守的基本行为准则来对待,在政治上用规矩明方向,坚持原则、令行禁止;在工作上用规矩促有为,严格章法、孜孜以求;在生活上用规矩树形象,防微杜渐、守住底线,切实把守规矩当作一种责任和习惯,使守规矩成为自觉的行动准则。四要强化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作为。作为一名合格党员,就必须具有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更应在责任担当和干事有为上作出表率。要有“想为”之境界、要有“敢为”之担当、要有“勤为”之作风。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苏闽,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木泽分别就“两学一做” 专题内容进行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