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马尾区2016年庆祝“六一”儿童节表彰大会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6-05-27 11:28:3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5月27日上午,“红领巾相约中国梦”马尾区2016年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表彰大会在区委礼堂举行。区领导赵学峰、李利民、王苏闽、赵洵、江典顺、邓文飞出席会议,各中小学校长、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与少先队员代表等250人参加了大会。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教工委书记王苏闽在大会上讲话。他指出,马尾是中国梦开始的地方,少年儿童要以船政先贤为榜样,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心怀祖国、努力学习,与同学们友好相处、互相帮助,共同进步,成才报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王苏闽强调,少先队是中国共产党创立并领导的少年儿童先锋组织,丰富多彩的少先队活动是少先队员健康成长、全面锻炼的平台。今天区委教育工委、区教育局、团区委将对在少先队先锋行动中涌现出的一批先进集体和优秀少先队员进行表彰,希望同学们以优秀少先队员为榜样,做健康快乐向上的好少年。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把自己培养成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马尾的发展需要好的教育,把马尾的教育事业建设好、发展好,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辅导员老师们肩负着育德树人的历史重任,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努力促进每一个学生的健康快乐成长,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自己的贡献。

  大会宣读了2015-2016学年马尾区“红旗中队”、“先进班集体”、“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少先队志愿辅导员”、“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的表彰决定,与会区领导分别向获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会上,全体少先队员还在福建省美德少年——福州江滨中学詹陈梅同学带领下宣誓: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