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16-07-14 17:07:1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薛娴靖)7月12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沈甦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我们党95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明确提出了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加强自身建设的要求,科学展望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人大常委会党组、人大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一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二要结合人大工作抓落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职责,推动区委决策部署的落实;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更加密切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充分发挥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坚持与时俱进,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和实践创新,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三要立足当前抓落实。扎实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始终,真正做到以学促做、学以致用,切实增强学习成效;做好换届选举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换届选举顺利完成;继续抓好代表建议意见办理工作,进一步加大跟踪督办力度,实实在在解决民生实事;抓好常委会审议议题会前调研工作,提高专项工作报告审议质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主要精神,要求强化责任担当,从严要求自己,依法履行职责,使“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成为一种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