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干净干事 敢于担当

http://www.mwnews.cn  2016-07-21 10:27:0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7月20日,中国共产党福州市马尾区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上午十点半,琅岐代表团的代表正热议“两委”工作报告,区委书记赵学峰快步走进会场,与各位代表面对面沟通,倾听、畅谈琅岐发展思路。

  琅岐镇镇(村)规划建设服务中心主任、闽琅社区党支部书记吴尔义表示:“在报告中,我们欣喜地看到琅岐将大有发展,大有前途,作为基层党员干部代表我们也将积极执行党委政府下达的工作,落实措施决定,与党委政府保持一致方向,推动琅岐大发展,实现大跨越。”

  吴尔义的一席话也获得了不少代表的响应。党员代表江旭也有一番见解:“目前,琅岐面临大开发时期,我们所有代表更要不忘初心,挺进在前,为开发做出更大的贡献。赵学峰书记的工作报告为琅岐发展指出重要方向,以西部片区带动全岛发展,但是在打造琅岐国际生态旅游岛的同时,也要做到结合各村特点,结合琅岐实际,将其融入开发之中。希望可以打造出闽江口上的‘绿色明 珠’,做到绿色与经济同步发展。机遇难得,我们也会奋勇前进。”

  赵学峰一面仔细聆听代表意见,一面认真地记录。听完代表的发言,赵学峰高兴地表示,此次党代会有许多代表是第一次参会的新代表。不论新老代表都应该对琅岐的发展保持信心。“琅岐当前拥有良好的历史机遇,形容为‘千载难逢’亦不为过,因此党员干部要有信心,要有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如今,省市对马尾的发展寄予希望,福州新区建设的主战场落在马尾,而马尾发展的潜力就在琅岐。”

  赵学峰指出,近几年,马尾基础建设在逐步跟进,我们应当看到希望。这个希望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基础条件好,发展有希望。二是要让群众看到希望,与群众共享发展成果。三是让党员干部看到希望,为党员干部提供一个好的干事创业平台。

  赵学峰强调,马尾的发展还需要依靠党员干部“干净干事,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大力弘扬敢想、敢干、敢担当的正能量。“工作要落在实处,也就是实干,归根到底靠的是党员干部。遇到困难要敢于直面,发挥正能量,致力于马尾的开发建设。希望这一届的党代表都能齐心协力,自觉履行组织赋予的各项职能,保持斗志、不忘初心,真正做到急难险重任务面前顶得上、扛得住,和区委区政府同心推动马尾的发展。也希望再过二三十年,届时人们可以绘声绘色地形容我们如火如荼建设马尾的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