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马尾吹响“百日攻坚”号角,24个重大项目拉动发展

马尾区重大项目“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6-08-23 17:07:4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张薇 记者 王彦 许琳晶 文/图)8月23日下午,马尾区重大项目“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在区委礼堂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春光、市政协党组成员王绍知,区领导陈曾勇、沈甦、李利民、游昕、倪晓嵘等出席会议;各镇(街)、园区、区直部门领导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春光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增强责任感。这是弘扬优良作风、鼓浓发展氛围的具体实践,是应对下行压力、增强发展后劲的迫切需要,是解决关键症结、破解发展瓶颈的重要举措。二要抓住关键点。要严格落实责任,实行动态管理,全力突破征迁,形成强大合力。三要强化执行力。要加强督导督察,坚持一线作为,严格考评奖惩。

  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代区长陈曾勇传达了市重大项目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并就我区百日攻坚行动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统一思想,立即行动,全力提速重点项目建设。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百日攻坚行动,闻风而动,抓住四季度施工黄金时期,全面提速项目建设,掀起新一轮的建设高潮,以实际行动展现马尾干部的精气神。二要加强领导、全面动员,努力营造大干快上的声势。要成立相应的领导小组和协调小组,各相关的党委部门也要行动起来,区人大要积极组织人大代表视察重点项目,听取专项工作汇报,开展专题询问和工作评议,力促项目推动;区政协也要组织政协委员通过视察、专题调研和协商议政等方式,投入到攻坚任务中;区委组织部要尽快制定出台相关条例,把“攻坚战”期间的干部表现情况列入干部考核内容,深入一线发掘优秀干部;区委政法委要整合我区安保专业力量,针对重点项目和重点区域,加大防控力度,为项目施工保驾护航;区委宣传部要发挥海峡时报、区有线电视台等新闻媒体作用,加大对活动中先进事迹和人物的宣传力度,推广先进经验和做法,营造强大的攻坚声势;各镇街、园区要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对攻坚难题专题研究、专人负责;区直部门要主动对接重点项目各责任单位,加快审批效率,简化审批流程,为24个百日攻坚项目开辟审批绿色通道,确保项目推进不卡壳、不拖延。三要明确责任、细化任务,促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责任要再明确,建立责任共担、任务共扛、齐心协力、通力合作的工作机制,保障此次攻坚行动能迅速启动、高效推进。任务要再细化,直接责任领导要牵头责任部门,再进一步细化阶段性任务,每周总结回顾上周工作,并制定本周的工作安排。要工作再提速,把征地拆迁作为突破口,加快项目立项、土地报批、规划调整等其他前期工作,重点加大逾期未开工项目的督查力度。四要完善机制,强化保障,确保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实效。建立常态化运作机制,完善汇报会制度、动态管理制度、定期通报制度;要强化效能督查制度,成立专项督查组,制定专项督查方案,做到每半个月预警通报、每月警告通报;完善评价考核制度,将24个百日攻坚项目的考评纳入全区重点项目年度考评体系和年度绩效考核办法中,并落实领导问责制度;要强化要素保障,各职能部门要负责攻坚项目的要素保障,满足项目建设需要。

  区委副书记游昕主持会议。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倪晓嵘就《马尾区重大项目“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方案》进行了说明。各重点项目指挥部办公室主任作了表态发言。此次“百日攻坚”行动,我区共挑选24个重大项目,105个区级项目,均对推动马尾区发展具有重大作用。